《四川解剖学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新鲜标本的下胫腓联合韧带解剖特点及临床意义

 
来源:四川解剖学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01
 
目的 :研究新鲜标本下胫腓联合韧带的解剖学特点,为下胫腓联合韧带相关损伤及韧带重建提供解剖学依据。方法:选取新鲜胫腓下联合标本,剥离新鲜标本的下胫腓联合的肌、血管及筋膜组织,对下胫腓联合前、后、横韧带进行解剖学测量,包括胫腓下联合前、后、横韧带的近端长度、远端长度、平均宽度、与水平面的夹角、冠状面的夹角等相关解剖学数据。结果:下胫腓联合前韧带近、远端平均长度为(8.51±0.70)mm、(19.03±1.35)mm,平均宽度(15.98±1.17)mm,与水平面、冠状面夹角分别为(42.27±3.43)°、(20.50±4.69)°;下胫腓联合后韧带近、远端平均长度为(9.32±0.62)mm、(16.92±1.76)mm,平均宽度(14.36±0.88)mm,与水平面、冠状面夹角分别为(40.96±3.16)°、(13.10±1.99)°;下胫腓联合横韧带近、远端平均长度为(18.46±2.48)mm、(21.87±2.52)mm,平均宽度(4.56±0.17)mm,与水平面、冠状面夹角分别为(30.60±3.65)°、(13.48±1.60)°。对左右、男女的下胫腓联合前、后、横韧带的解剖学数据进行对比,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。结论 :了解下胫腓联合韧带各解剖结构及其特点,有助于指导下胫腓联合韧带损伤的修复和重建,帮助外科医生制定手术方案,改善预后。

文章来源:四川解剖学 网址: http://scjpx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13916.shtml


上一篇: 多种信息化技术在解剖学实验课中的综合运用
下一篇: 一般化学工业论文_抗氧化活性中药在化妆品中的应用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四川解剖学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